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丹溪社区芳香时代志愿服务一条街正式开街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4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晓)渴了喝口水,累了歇歇脚,雨天借把伞,爱心商品有折扣,人人争当志愿者……9月12日晚,义乌北苑街道丹溪社区芳香时代志愿服务一条街正式开街运行。丹溪社区试点划定区域,集合有服务条件的志愿商家,为辖区居民、环卫工人等提供便民服务,不断打造志愿丹溪特色品牌。

  揭幕仪式上,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党委书记作启动讲话,街道党工委委员为”芳香时代志愿服务一条街”发表致辞。志愿商家义乌农商银行北苑支行行长作为商家代表发言,并与社区签订“芳香时代志愿服务一条街”友好契约。最后,在北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宣布下,芳香时代志愿服务一条街正式开街。

  仪式结束后,文艺表演、公益集市、游戏打卡等各类活动火热开展,舞蹈、高歌、走秀现场掌声不断。少儿实验摊位、美食品尝摊位、志愿积分兑换摊位、居民手工制品摊位……多种多样的摊位让居民充满新奇,整条街都被居民的热情包裹着。通过打卡游戏的方式,居民提出在逛街时所发现的问题,并写下志愿服务一条街的改造意见和建议,让居民亲身加入社区治理当中。本次活动共收集意见和建议百余条。

  丹溪社区未来小程序平台也在当天同步上线,小程序内含邻里场景、交通场景、教育场景、服务场景、健康场景等全方位服务端口,整合链接资源,结合社区实际进行本土化创新,实现一个数字化平台,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丹溪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芳香时代志愿服务一条街启动后,社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引导商家服务于民、便利于民,让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激活社会资源、整合公益力量、协调人际关系、创新社会治理的文化示范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