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又一女孩被秋千卡脚 消防员连夜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9-21 14:4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多亏消防员神速,不然我真不知该怎么去安抚外孙女。”9月17日晚9时许,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大伦村党群服务中心旁的篮球场,丁善盛看到消防员成功救出外孙女后,松了一口气。

  当晚9时10分,丁善盛带着3岁的外孙女来到大伦村篮球场玩。篮球场的路口有个荡秋千的椅子,出于好奇,小女孩自顾自爬了上去,不久就发生了意外。听到“哇哇”哭声,丁善盛才意识到外孙女的脚被卡在了椅子的缝隙里。

  丁善盛见状焦急万分,马上上前去帮外孙女,可她的脚紧紧卡在椅子缝隙里,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无果。无奈之下,他便拨打119求助。廿三里街道专职消防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为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用液压扩张器慢慢将椅子上的铁条撑开。随后,女孩的脚终于有了挪动的空间。

  “由于小孩天性好动,最近义乌已发生多起儿童身体被异物夹卡的事件,且多为家长监护不到位引发。”廿三里街道综合监管中心负责人提醒市民,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家长都要时刻做好监护工作,避免让年幼的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