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奏响”了一场“中秋音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49: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吴江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吴江平 编辑 童晓)“我们一起用葫芦丝吹了一首《清清玉湖水》,这个中秋节太有意思了。”吕芳雨兴奋地说。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乡村文化生活,9月20日晚,义乌廿三里街道陶店村的何氏宗祠内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一场“中秋音月会”,学生们身着汉服,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站立,向明月集体演奏。

  据悉,“中秋音月会”由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主办,活动分为“古典拜月礼”“嫦娥颂月舞”“琴瑟动明月”等环节。首先,数十名来自廿三里街道陶店村的小朋友们跟随着主祭学习拜礼,随赞礼者读祝文,并向月朝拜;随后进行的“嫦娥颂月舞”中,陶店村的学生们跟随现场“嫦娥姐姐”一起表演手势舞《水调歌头》;最后在“琴瑟动明月”环节中,由陶店村的学生为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古筝、长笛、古琴等表演。

  “为了这次‘中秋音月会’,我特地练习了多日的葫芦丝,只为演出能给观众留个好印象。”黄之远告诉记者,这也让他对于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中秋佳节倍思亲,我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家家团聚报平安。”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一个充满温情的节日,人们在这一天赏月思亲。”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中秋音月会”营造了和谐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能够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背后深邃的文化底蕴,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