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扎实推进企业垃圾分类规范化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5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为全面排查垃圾分类不规范行为,扎实推进企业垃圾分类规范化,为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添砖加瓦,9月17日,义乌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了垃圾分类情况“回头看”。

  “垃圾桶旁边的地面不够干净,这只垃圾桶有裂缝,需要马上整改更换。”在华仁包装厂的垃圾投放点,城管办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仔细检查后发现了几处问题,马上责令企业相关负责人整改,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而在东方仙子化妆品企业,城管办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对该企业在垃圾分类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点赞:“你们企业做得不错,服务监督岗里的照片也补上了,月度考核评价内容更新及时,垃圾分类工作进步很大,继续努力。”

  当天,记者随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先后检查了20余家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厂区内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宣传栏等设施,并随机抽查了企业员工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企业厂区存在硬件设施不规范、员工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垃圾分类准确率不高等问题后,立即逐一对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期限。

  据悉,廿三里街道辖区内有宗地企业400余家,因而抓好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是深耕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做好生态环保“大文章”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在企业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城管办联合行政执法大队、巷战志愿军对辖区宗地企业开展全面排摸,梳理问题、分类施策、督促整改。同时,廿三里街道城管办积极做好“三服务”,以网格为单位,为企业配备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定期上门开展宣传培训等。

  “我们经常组织人员对前期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夯实垃圾分类成果。”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廿三里街道将在推动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提升的同时,持续推进农村3.0版垃圾房建设工作,全域做好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工作,全面夯实美丽城镇建设的环境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