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16届文化和旅游产品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21-09-23 08:5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以“共话百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设有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等8个展馆,展品涵盖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与设计服务、智慧旅游服务、创意旅游商品等。

  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以上,设标准展位3100个以上。这是一场齐聚国内外优秀文化精华的盛会,更是一个见证现场约1000家文化和旅游企业、机构集中亮相、百花齐放的契机,国内外特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潮流文创、文化科技产品……众多文旅融合产品都将纷纷亮相现场。

  “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

  建党百年,怎么少得了红色文化的体验?本届博览会序馆,围绕“红色旅游传承精神”+“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集中展示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新颜新貌,为建党百年献礼。通过对“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红色线路的展示,传递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红色旅游”主题展区将红色文化、红色线路、红色故事、红色旅游进校园、红色文创、红色旅游案例作为展示内容,以图文展示+真人讲解+实物展示等呈现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展区内,您将看到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回忆峥嵘岁月;近距离欣赏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红船船模,重温红船精神;搭乘“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感受党的百年历程;还可以欣赏红色精品文创,聆听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主办策划的“奇妙城市大会”,打造出“义乌引领,城市汇演”的新城市营销场景。届时,还将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等活动。

  传承中为美好生活赋能

  文旅融合内容丰盈,不变的是文化的传承。

  博览会期间,市民不仅可以看到苗族蜡染、白族扎染、苗族银饰等10余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非遗制作技艺,还可以亲自“上阵”,体验非遗技艺的制作过程,感知传统文化魅力。

  除了展出精美的非遗时尚创新产品,本届展会向外界传达非遗生活“智慧非遗”“旅游+智慧”以及非遗产业化模式的升级版及扩大落地版——临夏砖雕、雕刻葫芦、河州木雕等非遗项目。它们不仅是珍贵的传统文化,更是扶贫的新抓手、就业致富的新门路。为了让非遗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期,还将邀请甘肃临夏州及5个定点帮扶地区的非遗、工艺品、文创类产品一一展示。

  在以“精彩非遗与新生活方式”为主题的非遗体验馆内,将突出非遗保护成果转化利用,展示各地优秀非遗项目,传统工艺产品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场景以及传统技艺展示体验等。如此热爱生活的你,怎能不前去体验一番?

  以“青年风潮”为主题的电竞动漫馆,将通过动漫游戏嘉年华的形式展示热门IP及异业邀请、全场沉浸式体验、嘉宾舞台演绎、品牌电竞赛、动漫周边等内容。

  在“美好生活”展区您还可以提前感受冬奥氛围,体验冰雪电竞、冰壶、VR滑雪等设备;您可以在智慧生活体验区亲身感受高科技生活,未来已来,触手可及;在文创展区欣赏以文创扮靓美好生活、文创讲述中国故事、文创传递奥运精神为主题的精品文创,今年网红爆款“文创雪糕”也将在展区等候大家前来拍照和品尝。

  除了嗨玩嗨购,对于疫情防控,大家还是不能放松。此届展会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严”字当头,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实施会展防疫总人流控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监测等举措。所有进馆人员全面采用实名制,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