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大型展区、“我爱浙疆·诗画浙疆”文旅推介会亮相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5 11:38: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滕一韬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滕一韬 编辑 童荟颖)9月25日,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博览会,义乌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为世界文旅客商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国际舞台,为中国文旅走向世界架起了桥梁。

  此次旅博会期间,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新疆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联合组团参加了义乌文化和旅游博览会。记者了解到,去年阿克苏就联合阿拉尔,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首次组团亮相义乌博览会,3天时间,200平方米的“我爱浙疆·共创未来”展区曝光量就达到了1000多万人次,成交额4000多万元。在今年,继续加大组展参展力度,建设了300多平方米“我爱浙疆·共富未来”特装展区,主要布置“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兵城红都阿拉尔”“天山梦城·山水温宿”三个板块,重点表现景区景点、精品线路等旅游资源;风土人情、非遗文化、红色军垦、农民画等文化资源;文创产品、农副产品等阿克苏好礼;克孜尔千佛洞、阿克苏文博图书、文旅直播间等数字化资源;特色舞蹈器乐等演艺资源,以及浙江援疆成果展示等内容。丰富多彩、高端立体的展示台成为中外客商驻足停留的“网红”打卡点。

  为大力实施“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由阿克苏地委行署、一师阿拉尔市委市政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文化和旅游大型推介会,也于今天上午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大型文化和旅游推介会随着一曲欢快优美的“大美新疆”民族舞蹈拉开了帷幕。如诗如画的旅游资源宣传片将鬼斧神工的峡谷、绿草如茵的草原、一望无际的沙漠、浩瀚无垠的戈壁、层层涟漪的河流、傲雪迎霜的胡杨等独特美丽的景致带到了游客们的眼前。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外,在现场,推荐官还和大家分享了当地助推旅游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和补贴政策,OTA平台“我爱浙疆”——阿克苏文旅旗舰店也同步上线。

  推介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阿克苏地区行署、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合作协议》,进一步在“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兴疆”助力“一带一路”共同富裕方面,建立全方位、新型化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推动“组团式”文旅援疆试点,携手共创浙阿文旅发展新篇章。与此同时,阿克苏地区、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主管部门与长龙航空、去哪儿网、浙江主要规模旅行社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推介会,有来自浙江省各市县文旅局领导、浙江省旅游企业代表、旅行社协会代表、3A级以上旅行社代表、知名旅游达人和旅行俱乐部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吸引50多家省级以上媒体竞相报道。

  义乌导游孟先生说:“看了精彩的推介,阿克苏地区壮美风景和深厚人文十分打动我,这两年去新疆旅游逐渐成为浙江游客的选择,作为导游,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带领团队深入新疆,打卡大美新疆。”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组、产业组副组长俞聪告诉记者,阿克苏不仅旅游资源富集、独具特色,还有着享誉世界的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具备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优越条件。浙江文旅援疆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提升援疆综合效益,用文旅产业助力阿克苏、阿拉尔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浙阿携手打造“我爱浙疆”文旅援疆品牌,扎实推进交流合作、阵地铸魂、人才培育、产业提升四大“文化润疆”工程和引客送客、数字赋能、品牌塑造、节庆活动四大“旅游兴疆”战略,实施“文博浙疆”等十项具体举措,开展“文润百年”等十项“百万”系列活动,启动“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旅游援疆行动,取得了瞩目成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