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30 08:3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9月29日),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10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美丽义乌规划纲要》编制等工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出台背景、亮点内容等方面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建议。会议指出,依法行政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各部门、镇街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逐条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把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普法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安全生产没有一劳永逸,时刻不能放松。各部门、镇街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以“如履薄冰”的状态,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围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限期整改,坚决打赢“遏较大”攻坚战。要加强闭环管理机制,完善“发现、交办、整改、督察、销号”全过程工作闭环,强化问题整改监督。国庆将至,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义乌规划纲要(2021—2035年)》。《规划纲要》分析了美丽义乌建设的现实基础、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2021—2035年美丽义乌建设的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会议强调,美丽义乌建设是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的重要一环。要明确规划定位,立足实际、对标先进,科学设定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建设重点,细化任务目标,以项目化、清单化高质量推动规划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