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500余户企业受惠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激发创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1-10-11 16:4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丁志强 林瑱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丁志强 林瑱 编辑 童荟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在10月份纳税申报期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这意味着,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升级版”加计扣除政策即将在10月份落地,而且优惠再度“加码”,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

  “前三季度,公司在科研方面投入资金近3700万元,按企业所得税新政加计扣除100%计算,我们能享受应纳税所得额扣除7400万元。”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财务总监陈琳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产品市场竞争力,公司投入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方面的资金逐年递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能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在实际发生支出数额的基础上,再加成一定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数额进行加计扣除。从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这是今年结构性减税中力度最大的一项政策。

  “自2018年以来,义乌企业研发费用增长迅猛,年均增长幅度超44%。2020年,全市企业研发费用已达26亿元。”义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若按往年数据测算,全市预计有500余户企业能在10月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企业创新动能将进一步释放。

  好政策,还需落实好。义乌市税务局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可能有研发费用支出的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确保企业能在第一时间知晓优惠政策。截至9月底,共向超过1500户企业推送了相关政策。同时,义乌市税务局还通过电话辅导、上门走访等形式,对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摸排,建立了重点辅导企业服务工作档案,实时开展动态跟踪,助力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