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送你一个烤红薯

发布时间: 2021-10-12 08:55:3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记者 叶梦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10月12日《浙江日报》5版

  这两天,义乌一则暖心视频冲上了各大热搜榜:在一家烤红薯店门口,一位老人一直盯着烤红薯,店主给老人打包了一个,免费送给她吃。拿到烤红薯的那一刻,老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网友形容“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这个烤红薯不仅温暖了这位老人,视频在网上传播以后,也让很多网友觉得十分暖心,纷纷为店主点赞。

  网友点赞的这位店主叫金慧果,他的店就在义乌市佛堂镇老街入口处。因为这件事,金慧果和他的烤红薯店都在网上“火”了。

视频中,店主将烤红薯送给老人。

  金慧果说,事情发生在10月8日晚8时多,他正忙着给客人打包烤红薯。忙碌间隙,他看到一位老人站在店门口盯着烤红薯,站了好一会儿。金慧果招呼完一波客人,看到门口暂时没人,迅速打包了一个烤红薯,招呼老人过来,递给她。老人接过烤红薯,脸上笑开了花,并说了声“谢谢”。

  “看她一个老人家站在那里,挺想帮助她。后来看她笑了,那一刻,我心里真的很幸福。”金慧果对记者说。

  “善良的人最可爱”“谢谢你的这个举动,我也要来买”“这就是榜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善良的人点赞”……在这条抖音短视频下方,好评如潮。金慧果说,他希望看到视频的每一个人能将温暖传递下去,给身边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