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城西街道:做好“三服务” 回应企业群众所急所盼

发布时间: 2021-10-14 08:55:0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10月14日《浙江日报》7版

  “申请材料已经齐备,技改补助会在审核后直接发放到企业。”在义乌新尚印刷有限公司,义乌市城西街道的“三服务”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技改补助所需材料,并现场将资源收集完备,企业无需跑就可以完成从申请到获取补助的全流程。

  “我们先后投入了1500多万元用于设备更新和自动化改造,几天前我通过‘义码通’问题直通平台咨询了技改补助申请问题,街道工作人员第二天就联系我指导申报工作。”企业负责人陈文远高兴地说:“本想着备齐了资料后送去,没想到他们上门来了。”

  今年以来,义乌市城西街道突出服务提质争先,按照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要求,以深入实施好“三服务”2.0版,回应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

  新尚印刷去年搬迁到了城西街道的新厂房。陈文远说,在新入驻的过程中,街道“三服务”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帮助解决各类问题,让企业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投产。同时,还积极宣介对接政府出台的优惠措施,受益于税务部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义乌税务局将企业原累计的增量留抵税额退还给企业,为企业增加了60余万元的流动资金。

  为服务畅通经济社会循环,今年春节后,城西街道就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每个季度,街道还摸排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开展集中招聘专场,解决天派针织等10余家企业用工难题。

  “现在,我们村的旧房拆除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做新房选位前的准备工作。”新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璀云最近正忙着看规划、走现场。自2018年流村、荷村、吴坎头村三村合并后,早日旧改就成了未参与旧改村民的最大期盼。为加快有机更新步伐,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职能科室、联村干部全面下沉一线开展“三服务”,自2月20日启动有机更新工作,8天完成99%的村民签约,10天启动旧房拆除。

  除了新港村有机更新工作的快速推进,城西街道殿口村、蒋母塘村、枫溪村等21个村也纷纷开启有机更新工作,以闯的精神状态、劲头作风和执行力,回应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呼声最高的诉求。

  在流里塘村,通过干部“大夜访”,街道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等组成的“三服务”工作组将办公场所“搬到”了基层一线。“里界区块有机更新的老人过渡安置房怎么解决”“村里需要有个健身广场”“里界区块的‘三通一平’能不能尽快开展”……问题清单上反映的都是村民们的上心事、挂心事。城西街道统筹各方力量加速反馈群众关切:过渡安置房,落实,已入住34名老人;健身广场,落实,本月底完成塑胶地面铺设;“三通一平”,落实,目前管道已铺设1/3。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城西街道以深化“两问大走访”为抓手,常态、合理、有序开展“三服务”,组织了“机关干部驻企留人”“链接金融服务下沉”“安全护航行动”等专题组团服务。截至8月底,现场帮助解决问题3575个,收集难点问题462项,现已推进解决430项,得到了企业、群众的广泛认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