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加衣服!强冷空气正在“发货中” 义乌气温“大跳水”!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4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今昨两天,义乌人又感觉到了闷热感“上头”,白天最高气温直逼30℃。原来,在5000多米的高空,副热带高压中心位于长三角地区上空,要是在盛夏,这样的天气形势下,义乌便是妥妥的晴热高温天气。这次锋前增温配合较高的湿度,闷热非常。但这已经是副热带高压“最后的挣扎”了。

  据@中国天气,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已经启程,而在今晚到周日,这波冷空气便要“登场”了,义乌将迎来9-11 ℃的“蹦极式”降温。这股冷空气是由冷涡南下引起,架势堪比水库泄洪,大量囤积的冷空气倾泻南下。此外,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义乌降温期间雨水不停。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云系较多,多阵性降水天气。其中10月15日后期到10月1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10月20日前后冷空气补充影响,又有一次降温和降水过程。

  10月15日高空槽东移,湿度较大,低层偏东风,白天多云到阴为主,后半夜冷空气南压影响,有阵雨或雷雨;10月16日低层冷空气主体扩散,小雨;10月17日西风槽补充东移,低层冷空气继续扩散下来,湿区南压,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0月18日高空有湿区配合,低层弱切,转雨,小雨;10月19日高空偏北气流,但湿度较大,低层冷空气补充扩散,部分地区有小雨;10月20日白天中高层湿度较大,低层高压,有时有雨,夜里高空槽影响,有雨;10月21日西南气流加强,低层偏东风,整层水汽条件较好,有雨。

  如果说,前一股冷空气让我们从短袖换成长袖,那么,后一股冷空气会让我们从短袖换成外套甚至毛衣。

  现阶段正处在季节转换之际,气温忽高忽低,义乌人一定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保暖,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分日预报:

  10月15日(星期五):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0℃

  10月16日(星期六):阴有小雨,温度17~22℃

  10月17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4~17℃

  10月18日(星期一):多云转阴有小雨,温度11~19℃

  10月19日(星期二):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雨,温度16~20℃

  10月20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雨,温度14~16℃

  10月21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12~15℃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