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红色集市”开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1-10-25 08:4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贵州刺梨干、云南鲜花饼、广西芋头糕、河北甘栗仁……在“红色百次方助农社区行”“百县万品”展位前,来自五湖四海的助农商品摆得满满当当,吸引建设社区居民纷纷下手购买。

  “红色百次方助农社区行”市场集团党群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是市场集团党委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市场集团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和“三工暖心”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民办实事开展的。建设社区是其中的第六站,活动主办地在社区所辖的楼店新村。

  10月19日晚5:30,活动尚未正式开始,农开公司展位前已挤满了不少社区居民,摊位前摆放着下午新鲜采摘的玉米、黄瓜、南瓜,居民们已迫不及待开始抢购了,工作人员又赶紧通知基地补货。一旁农发公司水果卖得也不错,番茄、柠檬等,价格比水果店铺更划算。“百县万品”秋田小町大米来自义乌对口帮扶城市吉林伊通的水稻种植基地,在现场,电饭煲里刚煮出的米饭香气扑鼻,品尝一口松软皆宜。更关键的是,还有党群志愿者直接将米送到家门口。据“百县万品”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助农还可以增加市民信用分。

  此外,粮油公司带来优质的平价粮油、粮食收储公司教大家怎样辨别大米;林发公司将花卉带到现场;保安公司和应急科技公司带来智慧安保产品……

  重阳节已过,但敬老爱老的氛围依旧浓厚,活动主办方为60岁以上老人准备了肉饼、包子等小吃,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84岁老奶奶领了肉饼后心满意足:“我自己平时也会做,要尝尝看哪个更好吃。”居民何凤珍正在为公公婆婆排队领包子,她说,老人平时外出走动少,这个活动办得好,就像小时候赶集一样,都出来凑热闹玩一玩了。

  据建设社区党委书记施泽涌介绍,楼店新村一带有住户2000余人,人口很集中,市场集团进社区活动让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惠,老百姓都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