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多场采洽会助企拓展多元市场 已达成意向交易额超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0-25 08:5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在第27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举行期间,21日至22日组委会组织了外商专场、商超专场、浙货对接会等一系列的采洽会。据不完全统计,外商专场、商超专场、浙货对接会等一系列的采洽会,已达成意向交易额超千万元。

  义博会开幕当天,境外采购商贸易洽谈会即外商专场就在国际博览中心D2馆举行,22家优质境外采购商携订单参会采购。

  “义博会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类展览会,今年是我第三次来参展。”宁波路易克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HABIB来自孟加拉,这次主要想采购化妆品。在洽谈会现场,他对接了几家供货商,对他们的产品比较满意,后续再深入了解。

  “这是我们的无痕强力双面胶,黏性高,又不易损坏墙面……”在本次采洽会上,常州嘉世明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乾向巴基斯坦外商介绍产品。蒋乾说,这是他们的首次参加义博会和采洽会,该公司对接了几家贸易公司,效果比预期的理想。

  义乌是全球知名的小商品集散地,市场有210万种各类型产品,可供采购商一站式采买。22日上午,采洽会商超专场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商超专场,组委会邀请了联华、华联、解百、十足、物美、罗森、易捷……这些知名连锁商超、便利店吸引了参展商纷至沓来。在商超专场开始后不到10分钟就汇聚了50余家供货商。

  前些天,罗森首批5家便利店进驻义乌,得到了广泛关注。在本次对接会上,他们也受到了不少供货商的青睐,纷纷递上样品和宣传页面。“我们希望多采购一些日用百货以及电子产品等适合在便利店销售的产品。”浙江罗森百货有限公司代表张女士说。

  21日当天,第八届省外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现场,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8家市场与温州不凡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磐安县玉峰茶厂签等16家单位签订了促进省域循环的“山区26县帮扶协议” 。

  为助力疫情期间外贸企业大力拓展内贸市场,助力双循环,在义博会期间,组委会筛选了30余家优质供货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面对面洽谈。“前期我们通过浙江省市场协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国的采购商发出参展邀请,最终有来自云南、重庆、山东、宁夏、河北等全国15个地区的200余名采购商到会采购,多数采购商上年度销售额达百万元,也不乏上年度销售额达千万元以上的采购商。”浙货对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受疫情影响,“云上展销,线上看展”成为义博会的一大亮点。此次线上对接会,组委会重点邀请了中东、非洲、印度、俄罗斯等国际知名采购企业代表参加,并根据展会产业特色、出口商品、采购需求等,筛选了优质外贸企业参加。这些外贸企业与境外采购商分时段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一对一”供采精准对接,以促进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保份额,让更多优质“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走出去。

  据统计,本次线下采洽会商超专场共有五十余家采购商到场洽谈,多以日用百货、网红商品、母婴用品为主,现场达成意向成交480万元。线下采洽会外商专场22家优质境外采购商携订单参会采购,采购类别包括五金工具、日用品、家居用品、办公用品等,现场达成意向交易额320万元。此外,线上采洽会共有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科特迪瓦、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喀麦隆、多哥、印尼、阿塞拜疆等国家的23家外商,通过线上平台与义博会参展商进行连线选品,采购类别包括日用品、玩具、五金、厨房用品、体育健身用品、针纺织品等,现场达成意向交易额380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