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扩散|刚刚 义乌市中心这座大桥恢复通车了!

发布时间: 2021-10-25 21:2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车志蒙 编辑 程雄)随着工作人员一一拆除挡在桥头的安全维护设施,一辆辆机动车从崭新平整的马路上有序驶过,10月25日晚8时许,义乌篁园大桥经过40天全封闭维修施工,正式开放主车道交通。

  据了解,作为义乌市区主要跨江大桥、连接稠城和江东主要通道的篁园大桥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运营已超过20年,其主要受力构件——吊杆已超过设计使用寿命,且出现部分典型病害。

  为消除桥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9月中旬,义乌市市政设施处对篁园大桥实施全封闭施工,工程内容主要为篁园大桥吊杆更换、拱肋重新防腐涂装、混凝土表面缺陷处理、全桥裂缝封闭等,确保桥梁结构安全,使桥梁达到全寿命运营。

  考虑到该地段日常出行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为能让大桥早日通车,施工人员不断赶抓工期,最终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维修改造。同时,工程还调用了全省唯一一台高压水射流破碎机(工程界称为“桥梁的珈玛刀”)清除导管内的微膨胀混凝土,缩短吊杆拆除时间,成为了比原计划45天提前5天开放交通“功臣”。

  10月20日,建设局市政处对篁园大桥进行了“健康体检”,通过荷载试验验证更换了38根吊杆的桥梁的受力性能是否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以及评定本工程的施工质量。经数据整理和初步验算,桥梁各工况试验值均在理论控制值范围内,符合规范要求,至此篁园大桥吊杆更换正式完成。

  “通车以后,我上班方便多了,也不堵了。”家住江东的市民王先生激动地说,篁园大桥是他生活工作往来的必经之路,封闭施工期间则需要往周边绕行,但为了桥梁安全,他表示理解和支持。

  记者从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获悉,明天(10月26日)起,B支29路、29B路、B支404路、13路、407路、6路、8路、206路等8条公交线路将全部恢复原线运行。

  浙江佳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旭伟表示,后续主拱圈防腐涂装等扫尾工作将在半封闭状态下作业。预计今年11月底,非机动车道也将开放通行,届时,篁园大桥的修复工作全部完成。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