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打造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核心载体 浙江海港义乌枢纽港有限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 2021-11-02 17:3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今天(11月2日)下午,浙江海港义乌枢纽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义乌苏溪镇苏福路126号举行。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苏溪镇人民政府、义乌铁路枢纽指挥部、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义乌港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今年3月24日,省海港集团与义乌市政府签订《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建设框架协议》,双方约定以资本为纽带、项目为载体,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负责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8月19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两家股东联合出资,完成工商注册,取得营业执照,标志着浙江海港义乌枢纽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为保障项目落地,7月15日苏溪镇完成了全长9.8公里、涉及15个行政村、484亩土地、191户农户的金甬铁路苏溪段全线政策处理工作。9月底完成了枢纽港项目上山下区块整村拆除、土地征收和范家村800亩土地流转工作。目前一期红线涉及的10个村已完成测绘指界,范家村整村搬迁前期准备也有序推进中。

  位于金甬铁路苏溪站附近的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项目,作为省海港集团和义乌市政府合力打造的战略合作项目,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项目,是全球首条电气化双高箱运输试验线——金甬铁路的支撑性项目,也是义乌打造成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的核心载体,已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及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十四五”规划。该项目主要承担宁波-义乌进出口海铁联运业务,通过铁路实现陆港与海港间的快速转运,推动全程运输服务(CCA)在内陆腹地延伸,实现“港务、关务、船务”功能前移,使内陆港变成真正具有“始发港”“目的港”功能的港口。

  下一步,浙江海港义乌枢纽港有限公司将按照省海港集团和义乌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奋力推进,实现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将义乌打造成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为义乌自贸区建设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港、“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