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木竹雕创新设计可以有多厉害?义乌这场大赛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21-11-03 11:0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11月2日下午,首届木(竹)雕艺术“中工杯”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义乌第14届森博会举行。本次大赛共347件精美作品参评,经评委精心评比、好中选优,共评选出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37件和铜奖作品55件。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和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举办。旨在引导社会重视林业产业发展,特别是木(竹)雕产业的发展,鼓励产业创新,以振兴林业产业、培育工艺大师、弘扬森林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木(竹)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2届,今年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推动下,木(竹)雕艺术“金雕手”创新设计大赛更名为木(竹)雕艺术“中工杯”创新设计大赛,升级为国家级专业大赛。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冠名并担任学术评审,评审组成员包括院校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行业专家,大赛的规格和奖项的含金量进一步提升。本届参赛作品同比去年有所增加,共收到参赛作品347件,其中木雕155件、根雕112件、竹编28件、竹雕52件。

  “这幅作品叫青山绿水之江山图,它的材料来自山西的太行山脉,用材质语言表现美丽的祖国江山。”连续参加六届获得五次大赛金奖的参赛选手俞柏青向记者介绍。俞柏青已从事木雕行业三十余年,他表示这次森博会给他带来很多启发,随着创作者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他也将吸取别人的长处来提升自己的作品,与时俱进,让作品能够在下次森博会上得到更高水平的体现。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何宏伟表示,这次举办中国木(竹)雕艺术“中工杯”创新设计大赛,推进了技能竞赛与产品创新提升行动有机结合。希望将“中工杯”创新设计大赛打造成木竹雕领域的一张金名片,进一步推动木(竹)雕这一中国传统工艺的振兴与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