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04 09:2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全省人大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研究部署人大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挂职干部孙娜娜,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朱位松、金有富以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竣文参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自觉;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全面依法有效履职,做到“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高质量高效率的履职行权,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助推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解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切实担起全省唯一的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责任和使命,深刻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赋予立法联系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拉高标杆、开拓进取,力争高质量立法建议走在前列、机制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走在前列、推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走在前列,积极打造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义乌品牌”。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要精心组织好市镇人大换届工作,真正把代表群众利益、热忱服务群众,公道正派、群众认可的人大代表选出来,为共同富裕建设夯实基础;精心筹备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全力做好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谋划工作。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新时代人大党建高地;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培训锻炼,使之成为推动义乌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工作中的“多面手”;全面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