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巴州区党政代表团来义考察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1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李爽爽)11月2日至4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委书记余斌率党政代表团来义考察。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安歆青年社区、百县万品消费助农展销中心、国际商贸城一区、五区等地,了解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场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工作经验。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葛国庆等分别陪同考察。

  巴州区是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义乌对口帮扶地区。为做深做实帮扶成效,自今年8月起,市场集团在“百县万品”展销中心入口醒目位置特设四川巴州专区,集中展示了205款巴州区特色农产品,营业两个月销售额已达22万元。来到巴州馆,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对义乌精心筹备百县万品“巴州馆”表示感谢,希望义乌与巴州进一步加强对接,推动更多巴州特色优势产品融入义乌市场,助力巴州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和五区,代表团成员不时走进市场商铺,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询问商品经营销售相关情况。当得知义乌市场外向度超过70%、进口商品销售额大幅增长、年轻的经营户占比已超过30%,代表团成员对义乌市推进市场转型、开放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赞许,认为义乌从“鸡毛换糖”到“买全球,卖全球”,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在城市有机更新孝子祠区块,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义乌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情况介绍。自2016年义乌市启动城市有机更新以来,已经完成12个区块、3753亩土地面积的征收工作。代表团成员纷纷称赞义乌干部精神面貌好、干事热情高,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力度大、成效好。

  安歆青年社区是义乌市首个国企主导的人才公寓综合体,涵盖多人间、单人间、套间等多种户型,配有床柜和部分家电,创业者可低成本拎包入住。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公寓样板间、餐厅,并看望慰问了巴州籍在义创业者,希望他们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增强内生动力,带动更多巴州人增收致富。

  在义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行政服务中心、陆港电商小镇、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以及城西街道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

  又讯昨日,义乌-巴州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举行。巴州区委书记余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区委副书记吕国梁等巴州区党政领导,义乌市领导林毅、葛国庆、谢国才、喻新贵参加会议。

  余斌对义乌今年以来给予巴州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之所以来义乌,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浙川两省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也为了让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先行深入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实地感受义乌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经过考察,义乌的城市有机更新、植物园建设、工业发展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进一步增强了合作信心,对工作理念和方法重新有了全方位认知。两地协作以来,巴州突出责任共担,做实对接沟通,加快项目推进,做深产业帮扶,突出平台共建,做实劳务协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希望两地在项目推进和谋划,干部理念引领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义巴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走得更实、走得更深、走得更宽、走得更好。

  市委书记林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巴州区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义乌与巴州虽然相隔千里,但有着同样鲜明的红色基因,有着同样秀美的绿水青山,有着同样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同样澎湃的发展活力。义乌牵手巴州,必将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加快发展、共同富裕。义乌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巴州所需、义乌所能”,把巴州作为家乡来建、把协作作为家事来办、把巴州干部群众作为家人来看,迭代升级“党建+”东西部协作模式,与巴州一起深入开展好东西部协作。重点将深化“党建+数字化改革”“党建+干部人才交流”“党建+市场帮扶”“党建+产业合作”“党建+就业帮扶”“党建+社会事业协作”,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打造东西部协作样板。

  会上,巴州区天马山镇与福田街道、巴州区化成镇与城西街道签订结对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福田街道将在来料加工方面与巴州区天马山镇全方位开展合作;城西街道将在文旅、产业、人才交流等方面与巴州区化成镇开展合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