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年底迎旺季!全国80%的年画和春联从义乌走向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21-11-09 13:5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眼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年画挂历(喜庆用品)专区迎来了出货高峰期。其中,一箱箱带有虎年生肖的的对联、年画、福字、红包等节庆类派对装饰品格外抢眼,他们正从义乌市场发往全国各地。

  “世界各地有华人华侨的地方,就有义乌年画挂历对联产品。全国80%的年画和春联从这里走向千家万户,妆点新年。”11月9日,义乌文化礼品行业协会会长楼宝娟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番豪言壮语,为到来的旺季行情增添了一把旺火。

  “根据往年经验,今年我们提前备货,但市场的需求还是远远超出了预期。”这几天,随着年画挂历对联行业新品发布会暨首届喜庆用品采购季的开启,在国际商贸城三区经营年画挂历生意的方丽异常忙碌,每天接待的客人少说也有500多人次,订单更是接到“手软”,个别款式的虎生肖立体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排单都到了12月底。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来市场采购的人有所减少,通过线上下单的多了,备货的量少了,后期补货的单子多了,这也让不少经营户改变了备货策略。市场经营户方芳说,年画挂历对联市场行情有“早单”和“晚单”之分。每年的8至9月,东北、西北地区的采购商就开始向义乌的供应商下单,11月份左右来义乌市场提货,被称为“早单”。究其原因,东北、西北地区进入冬季时间早,运输渠道经常因雨雪、冰冻、大雾等自然灾害中断,所以当地的采购商都会提前下单,早点把货运回去。下“晚单”的一般以南方地区采购商居多,主要集中在10至11月中旬,采购的品类也与北方地区有所区别,以绒布中堂画、对联、福字、灯笼、财神居多。

  从8月开始,外贸订单下单,10月份出货;从10月开始,内贸订单、补单就来了,12月底前基本能出完……记者在商户张献忠的店铺内见到,今年,他店里的红包追了一把“潮流”,在去年流行的红包单色基础上,今年的新品红包除了版式变化以外,大部分还采用了双色、浮雕、金葱膜等设计,整体精致美观度上得到了巨幅提升。另外,为了迎合年轻群体的口味,还重点推出了多款异形红包,老虎的耳朵探出传统的四方形以外,更显灵动可爱。

  据悉,本次喜庆用品采购季特别举行了“Chinagoods年画挂历对联新品发布会”,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传统喜庆用品,与流行文化、潮流元素融合的各种创意新品纷纷闪亮登场,为喜庆用品采购季增添了别样的喜庆气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