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电商企业开足马力迎战“双十一”

发布时间: 2021-11-11 08:4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龚艳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保税物流中心入驻企业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打包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龚艳 骆红婷)昨日(11月10日),随着全球最大消费季“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进入冲刺,我市众多电商企业开足马力开展直播销售、筹备货源、策划营销等工作,迎接到来的网络购物高峰。

  保税物流中心:“速递”全国

  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昨晚10时15分,位于保税物流中心的义乌翔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通供应链”)仓库流水线飞速运转,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挥汗如雨,开足马力打包一瓶瓶保健品,一罐罐奶粉。“‘双十一’大促期间,我们订单量有望进一步上涨。”“翔通供应链”仓储负责人尹醒醒跟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在云集、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该企业已发跨境包裹超过10万个,11月1日至11日预计发运20万单。

  与往年不同,今年“双十一”分为两个阶段,由两场预售期两场现货售卖期组成。第一波时间是10月20日至11月3日;第二波是11月4日至11月11日。“这样的玩法模式拉长了促销时间,减少了仓内操作压力,让我们发货更有序。”尹醒醒说,跨境企业与国内电商企业不同,备货周期较长,往往提早2-3个月。今年,她们充分利用保税仓进行备货,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进口了10个集装箱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经过疫情洗礼,全球消费者正在主动或被动地将消费行为转移到线上,跨境电商平台成为消费者采购的重要渠道。这从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提供的数据可见一斑,11月1日至11月10日下午5时,义乌保税物流中心1210跨境保税进口核放单量累计超178万单,以美妆个护、食品保健品、母婴用品等大类商品为主。

  今年“双十一”也是陆港集团一次练兵行动,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的背景下,对于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增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陆港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服务于企业需求,严格把守跨境商品进出防控“安全门”。

  “所有入区人员严格执行亮码测温,实行‘二码联查’,对于一线转入车辆,在入园后由专人引导车辆前往专门设置的消杀区域。同时给卡车司机发放通知书,告知其非必要不下车。对卡口人员、装卸工人等一线人员进行两日一次的核酸检测,形成防疫闭环管理。”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入驻企业还是集卡车司机、工作人员,都十分配合、支持防疫的工作,园区安全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淘宝商家:鏖战正酣

  昨晚深夜,位于青岩刘的吖萌电子商务公司灯火通明。进门后,“打赢‘双十一’一群人改变一座城”的标语格外显眼,啪嗒啪嗒的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

  两台大显示器,两个同时在线的店铺账号,以及提前备好的咖啡……客服姬玉博的第一次“双十一”值班开始了。

  姬玉博后台一上线,原本空荡荡的对话框里,一瞬间挤进各色各样的买家头像。客服消息框中同时出现的20余条咨询信息令她有些措手不及。“这边的账号回复完,就得赶紧回复另一个账号的,有时还没等这边敲完字,另一边新的消息又来了。”

  比姬玉博早几年入职的张霞对这样的大场面已经司空见惯了,她正在有条不紊地上架新产品。“主要是上架新年、圣诞节等新款产品,‘双十一’是增加新客户、维系老客户很好的平台。”张霞说道。

  公司内,几十个工位坐满了人,会议室里正汇总信息、讨论方案。对这群人而言,战斗,才刚刚开始。

  快递物流:全力保障

  同一时间,位于四海大道的顺丰快递义乌中转场内灯火通明,所有的操作人员已全部到位。此时,装载着义乌各网点快递包裹的快递运输车正陆续排队进场,准备分拣发往全国各地。顺丰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预测顺丰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揽收量预测约为平常工作日揽收件量的2.5倍,派件量预测约为平常工作日妥投量的2.2倍。

  义乌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十一”期间已要求快递公司做好防疫措施。如国际包裹,经上海、杭州等地层层消杀后,到达义乌又进行层层消杀,经消杀后再分拣投递。消杀过程为先对整车进行消杀,然后在流水线上对包裹进行逐个消杀,快递处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相对封闭管理。国内包裹则是针对中高风险区域快件进行层层消杀。目前,各快递公司共储备口罩数量2745910个,储备消毒液数量89075瓶,储备防护服数量1476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