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秋意满满升温了 义乌即将重返20℃

发布时间: 2021-11-12 10:1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一场寒潮,不仅送来了寒意,还送来了秋色。一出门,我们便可以和秋天撞个满怀。近期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简单得可以直接“复制、粘贴”。“晴冷”天气里,冷空气把天空打扫得干干净净,阳光相伴,天空湛蓝。

  降温同时加快了银杏变黄的节奏,满树金黄的浪漫场景,就在不远处等候大家。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总体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其中11月17日白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上,下周最高气温将重回“2”字开头。

  具体来看,11月12-13日中高西北气流,地面冷高,多云到晴;11月14-15日西南气流发展,晴到多云,气温升高;11月16日低层偏东气流,云系增多,多云为主;11月17日高空槽东移,低层辐合湿区配合,阴有雨,夜里雨渐止;11月18日高空脊,地面高压,多云到晴。

  “我的嘴唇裂开了”“皮肤特别干燥”“脱衣服的时候都起静电了”……最近的大太阳让人幸福感十足,但是也带来了小烦恼,干燥、静电、早晚温差大,秋燥让不少义乌人“头疼”。

  面对眼干、鼻燥、唇裂、咽痛、全身皮肤紧绷等秋燥的症状,义乌人不仅可以使用唇膏、润肤霜、润喉糖、补水霜、补水面膜等补水,还可以采用“美食计”。

  中医将秋燥分为“温燥”和“凉燥”,结果都会导致阴津耗损,出现口唇、鼻咽干燥、干咳、皮肤干裂、大便秘结等表现。为防止秋燥,首先需要“多喝热水”。我们还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汁多的食物,如梨、柚子、甘蔗、香蕉、柑橘等各类水果,蔬菜可多食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及各种豆类制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来说,初秋以温燥为主,深秋以凉燥为主。所以,初秋以寒凉润燥的食物为主,而深秋则不宜多吃柿子等寒凉之品,特别是体质虚寒、易着凉腹泻的人。到了深秋季节,我们可以选择性平或性温的润燥食物,比如杏仁、花生、芝麻等。秋季燥邪易伤人体津液,津液既耗,就会出现燥象。

  具体分日预报:

  11月12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8~18℃

  11月13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6~19℃

  11月14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8~19℃

  11月15日(星期一):晴转多云,温度10~21℃

  11月16日(星期二):多云,温度11~20℃

  11月17日(星期三):白天多云转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6℃

  11月18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10~2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