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与韩国友好城市举行线上线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6 08:3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云对话、云赠礼、云直播、云逛展……11月14日,“友情有义寰球畅购@韩国”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一场云盛宴在义乌与韩国友好城市之间拉开序幕。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线上线下致辞,韩国市道议会议长协议会会长、首尔市议长金仁镐、韩国驻华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以及韩国江原道、仁川市、海南郡、河东郡、首尔市衿川区等多个地方代表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等友好团体负责人线上出席并致辞。相关市领导参加活动。

  云端对话,搭建义乌与韩国友谊桥梁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近年来,义乌与韩国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日趋密切,贸易往来卓有成效,目前已与韩国5个城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2020年,义乌对韩国进出口总额近8亿美元,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实现逆势上涨,今年前三季度延续良好势头。

  邢海明大使指出,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义乌与韩国地方城市间的交流根植基层、直达民众,为中韩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双边城市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韩国市道议会议长协议会会长、首尔市议长金仁镐在致辞中表示,义乌与韩国有良好的交往基础,此次活动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密切义乌与韩国的联系。

  韩国各方代表纷纷赞赏义乌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海南郡郡守明炫官表示,海南郡将不断充实与义乌的合作,为下一步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奠定基础。河东郡城市代表大力推介本地绿茶产品,表达了希望借助义乌“跨境电商+保税区+直播带货+高效物流”四位一体的进口集成优势,将河东郡绿茶打通中国市场的强烈愿望。

  直播为媒,让数字更好赋能跨境进口

  “‘苹果皮’运动服饰是高功能性运动服,选用伸缩性居高的面料,实现运动无拘束。”“来自海南郡的观海米,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增强记忆力、促进生长发育。”……在义乌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活动现场,专业主播在义乌小商品城Chinagoods平台进行直播,把韩国各地好货介绍给中国消费者。直播镜头还带着韩国朋友“云逛展”,生动展示义乌“跨境进口+直播电商”新业态。

  本次“友情有义寰球畅购@韩国”系列活动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聚焦引入韩国地方特色食品、美妆等日用消费品,除现场展示推介外,还设置了韩国运动服饰品牌“苹果皮”模特走秀、彩妆品牌“柔魅得”素人改造等环节,以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带给消费者沉浸式体验。

  韩商金日光在义乌从事进口生意已有3年时间,主做护肤品中国总代理。“这里有些韩国产品我都还不知道呢,如果价格合理、产品品质好,可以进一步拓展我的进口生意。”

  义乌市韩国人商会名誉会长黄东植是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他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增进城市间交流、经贸间合作,推动义乌与韩国多层次全方位对接。

  市外事办负责人表示,本次“友情有义寰球畅购@韩国”系列活动创新了后疫情时代对外交流方式,是外事与经贸深度融合、拥抱RCEP发展机遇的有益实践,是展示义乌对外开放形象、宣介自贸区建设最新成果,有助于义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高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