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作坊虽小 安全事大 义乌廿三里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1-18 22:1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11月16日,廿三里街道食药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卫监、消防以及食品安全监督员对辖区李宅村的麻糖小作坊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麻糖小作坊是从业人员否持证上岗、麻糖所用原材料红糖、白糖、米花等来源是否规范、加工生产间卫生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经营者主体是否合法、是否明码标价或存在缺斤少两等行为、是否建立索证索票、晨检、消毒、生厂的台账记录。

  记者跟随着检查人员来到廿三里李宅陈建忠麻糖、老李麻糖、李自安麻糖等家,其中多家存在加工坊原材料进货发票遗失、缺少生产日期及产品名称标签、原材料离地离墙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随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针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及小作坊经营管理过程中的疑问一一进行了指导和解答。“一方面增强了我们小作坊业主的守法意识,另一方面我们也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红线’坚决不能碰。”陈建忠麻糖的负责人表示。

  廿三里街道食药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廿三里街道将以食品安全检查为契机,一方面继续加大对消费密集人群的“小餐饮、小作坊”的检查力度,另一方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编织好守护群众“舌尖”的安全网,加速推进美丽城镇的步伐。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