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020年度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4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近日,省卫健委下发了《2020年度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省级监测评价情况的通报》。在《通报》中,义乌市在全省90个县(市、区)中位列第一;在全省162家医共体中,市中医医院医共体位列第一,市中心医院医共体位列第三;在全省133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列第一。

  此外,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陈中心卫生院、苏溪中心卫生院、上溪中心卫生院、义亭中心卫生院等8家单位在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排名中均取得A+(前5%)等级的佳绩。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省级监测评价工作,此次的评价对象主要为建制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监测27项指标,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服务效率、经济管理和人力配置相关数据进行综合分析,通过纵向和横向比较,全面反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能力和薄弱环节,促进基层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

  近年来,义乌市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为主线,着力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成熟定型”,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开展各基层院区服务能力达“二乙”建设,推进基层院区配套基建工程建设和“一院一特”品牌建设;常态化运行“一体化病房”“名医工作室”“全—专”联合门诊,实现人才、技术、管理等优质医疗资源的梯度下沉;开展国际化全科医师培训、专科技能模块培训,成立医共体人才学院,提升基层院区人才队伍实力。

  此外,义乌市还全面加强医防融合,落实“两员一中心一团队”工作,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设“两慢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加快医共体数字化平台建设,实现基层院区的信息数据、资源、质控、服务和管理信息互通共享和一体化,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为基层百姓织密健康保护网。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