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双语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让少数民族同胞“听到”又“听懂”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4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海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海洋 编辑 童荟颖)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持续升温,义乌市五爱社区的“阿依乐•莎莎”工作室也按下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启动键”。近日,来自新疆和田的江东派出所辅警莎莎与社区11名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开展全会精神双语学习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现场,莎莎先用汉语为少数民族群众讲解全会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个改变等内容。“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席话点燃了现场热情,“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期间还穿插维语表达,希望将内容通俗化,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在场的11名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群众认真聆听着,深刻感受到生逢盛世何其不易,却又何其幸福。少数民族群众迪丽胡玛尔更是激动地说:“学习了全会精神,我感到我们党真是太伟大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美好的生活,感谢党!感谢祖国!”

  迪丽胡玛尔今年刚毕业来到义乌,这些年她深刻地感受到祖国面貌的日新月异、群众生活的蒸蒸日上。她也希望能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民族团结发展作出贡献。

  在义乌经商的米尔阿力木也深有感触,“大会决议对于重大成就的表述鼓舞人心,生活在今天这个幸福美好的新时代,我倍感珍惜,好的政策指引也让我们越过越好,我们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向周边人讲好红色故事。”

  随后,大伙儿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建设成就,一致表示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满怀信心、鼓足干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义乌江东街道共有22900名少数民族同胞。接下来,“阿依乐•莎莎”工作室还将继续带动辖区少数民族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驻地学校、社区、企业开展主题党日、宣讲宣誓、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少数民族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