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空谷生香——松石山民书画展在义乌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2-02 18:0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昨日(12月1日)下午,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空谷生香——松石山民书画展》在义乌春及草庐美术馆正式开展,引起众多书画爱好者及市民的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

  据悉,为纪念应均先生逝世80周年,春及草庐美术馆策划举办了本次展览,编辑出版了《松石山民书画集》。本次展览共展出应均先生精品力作60余幅,涵盖篆刻、碑拓、书画册页等传统陈列形式,不仅有其代表性的碑帖融合的书法和独具韵味的兰花作品,还有难得一见的山水和梅花作品,同时还展出应均先生所刻的文房用品等,笔墨丹青之间尽显风华。这些作品借展于北京、南京、杭州、金华、永康、东阳、武义、义乌等地。

  “一生坎坷,遂以翰墨为寄。”应均先生为永康市应店村人,名万春,字敷华,又字仲华,晚年以“松石山民”为号,一生淡泊无争,磊落洒脱,诗文书画修养全凭自学不倦而致。应均诸体均擅,好诗文篆刻,而以行草为善,作品饱含金石之气。所书条幅多豪宕激厉,然其书法气多于质,意优于形。其书画艺术曾受到于右任、沙孟海等大家的推崇。但由于种种原因,曾一度被书画界遗忘。直到1990年《西泠艺丛》第二期由金鉴才先生首刊其书画艺术专题,应均才以其高尚的人格力量和鲜明独特的艺术魅力赢得人们的尊敬和重视。

  来自永康的参观者张先生表示:“之前就有了解一点应均,这次义乌举办他的书画展就特地赶来看看,很多作品都是第一次见。”义乌春及草庐美术馆艺术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收集应均先生书画我们辗转了很多地方,做了很多努力,今天看到现场来了很多书画界的朋友,互相交流学习,我是很高兴的。”通过举办本次展览,让参观者能够向应均先生学习精湛的笔墨技法及碑帖融合的创作精神,感受纯粹的中国文人书画魅力,这对当下书画艺术探索之路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0日,爱好书画的朋友们可别错过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