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晴冷“连续剧”持续上演 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4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冬季和连晴在12月一同拉开了帷幕。

  最近的义乌人是不是都这样:早上被“冻醒”,出门寒气扑面,随着太阳渐渐“露脸”,“暖融融”起来了,就感觉穿多了,然而外套脱掉了没多久,到了傍晚,一阵阵寒意再度袭来……

  12月2日凌晨,义乌气温更是跌至0.8℃。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总体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幅回升,昼夜温差较大,其中12月5日开始,高空浅槽东移影响,有次云系增多过程,阳光开始“羞涩”,气温走起上坡路。不过7日的(弱)冷空气又会快速将回温“小火苗”掐灭。

  入冬后,许多义乌人感觉手脚冰凉——当你裹紧了厚衣服,捧起了保温杯,手脚还是像被泡在冷水里一样。于是,泡脚便成为了易“冻脚”的义乌人的选择。那如何才能发挥泡脚的最大作用呢?医生表示,晚上9时为泡脚的最佳时间,此时泡脚最养肾。泡脚时长以30分钟左右为宜,老人20分钟为佳。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一般维持在38~43℃,但最好不要超过45℃,泡到后背微微出汗、额头轻微冒汗即可。此外,泡脚后不宜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穿好袜子注意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义乌市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日较差较大,早晚气温偏低,需防范气温波动及低温对人体健康、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天气连晴,气象火险等级处于高等级,请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3日(星期五):晴到少云,温度2~16℃

  12月4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3~16℃

  12月5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温度5~15℃

  12月6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7~17℃

  12月7日(星期二):晴转多云,温度7~15℃

  12月8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5~13℃

  12月9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5~16℃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