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段视频被官媒纷纷转发 义乌这群阿姨因为冬奥会“火”了

发布时间: 2021-12-07 09:0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文 通讯员 楼宇磊 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京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4日正式开幕,现在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全国各地的相关团队纷纷拍摄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呐喊、助力。

  “我们都拥有爱,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近日,由义乌稠江之声老年合唱团拍摄的《一起向未来》手势舞视频,传到微博上后,被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多家官方媒体转发,点击量每天“噌噌”上升,可把义乌老年合唱团的这群阿姨们乐坏了。

  一段随手拍摄的视频“蹿红”全国

  “当时,在微博上看到关于助力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的活动,大家都很感兴趣。我就跟队员们说,我们也去为国家、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一点老年人的力量,也拍一个小视频,发上去看看怎么样?”义乌稠江之声老年合唱团的指导老师曲隽介绍,他们是从11月18日开始排练的,排练了一个多星期,手势舞终于有了样子。

  “没想到,这段随手拍摄的视频,竟然被北京广播电视台选中,在他们的视频号上播出,后来又被诸多媒体转载,也算是火了一把。”昨天上午,打开手机里的视频资料,曲隽依然很兴奋。他说,合唱团的阿姨们集体解锁手势舞,边唱边舞,为冬奥健儿们喝彩,大家觉得特别有意义。小视频被官媒纷纷转发,合唱团成员的成就感爆棚。

  曲隽表示,《一起向未来》手势舞视频一炮走红,让合唱团的队员们信心倍增。接下来,他们打算排练其他节目,通过短视频来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加全民对于奥运会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增强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意识。

  30多名阿姨因为唱歌结缘

  据了解,稠江之声老年合唱团是2018年9月成立的,指导老师曲隽是这支合唱团的创建者。从2018年至今,经过3年多的发展,合唱团成员已由原来的10多人发展成如今的30多人。

  “合唱团成员年龄最小的55岁,最大的有70多岁。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因为唱歌结缘。”老年合唱团队员王梅雪告诉记者,合唱团里有新义乌人,也有老义乌人。

  据悉,因为对文艺的热爱,合唱团的队员们克服了诸多困难,从无到有,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每周一、周三晚上定期在稠江锦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训练,还参加了义乌市范围内的许多歌唱比赛,取得了很多好成绩。

  “大家站成一排,伴随着音乐演练《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的场景,真的很美。可爱手势舞完美卡点、整齐划一节奏感超强。”施庆芳是老年合唱团的骨干成员之一。她说,唱歌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让人变得开朗。“唱唱歌,心情变愉悦了,还能认识很多同样喜欢唱歌的人,一举多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