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北苑:人大代表“云端”宣讲 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2-13 16:0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傅柏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傅柏琳 编辑 童荟颖)“紧扣‘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把党和国家的政策部署传达下去,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意愿传递上来……”12月6日上午,在义乌北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代表宣讲团”成员之一,人大北苑街道工委委员施泽涌正在录制宣讲全会精神的短视频。

  听闻宣讲团成员在录制短视频,街道工作人员王偲航跑到现场边学习边记录。“通过微信中传播的短视频,我们能利用日常的‘碎片时间’学习全会精神。这些视频内容简洁生动、形式多样,接地气、有温度。”他说。

  据了解,为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北苑街道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同志组建各类“宣讲团”,制作以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新媒体产品,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播出,通过“云端”将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如何将党员群众的碎片时间转化为宣讲“黄金时段”?北苑街道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宣讲方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宣讲的覆盖面。“通过‘两代表一委员’、新乡贤、红领青年等宣讲成员,以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前不久,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党委联合红领青年志愿服务队、少数民族等各类社会群体代表组建同心四季宣讲团,以“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方式,营造人人学全会精神、人人讲全会精神、人人践行全会精神的氛围。“全会决议提出,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拿咱们小区为例,这几年,经济大提升、环境大变样、交通便利,日子变得来越好!”同心四季宣讲团成员季子皓用义乌方言讲述身边事,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轻松有趣的话语、深入浅出的解释,通过镜头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群众所思所期所盼,北苑街道利用“互联网+宣讲”打通线上线下,将持续组织宣讲团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侧重点,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宣讲;同时,结合抗疫精神、青春奋斗故事、家乡变化等实际情况,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