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义乌新马路菜市场防疫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1-12-16 21:3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菜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今天(12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新马路菜市场一号门发现,现场防疫措施全面升级,进门需要测量体温以及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由专人查验后才可通过。在行人路口,市场还专门增派了人员,为老年人进场查验服务。连日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义乌新马路菜市场开展每日标准化、规范化环境消杀工作,全面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记者看到,新马路菜市场主要入口划设了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入口通道有专职保安值守,提醒居民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为方便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市场准备了专门人员帮助老年人输入本人号码后查询,以点对点收取短信验证码的方式来查验行程码,一旦发现问题,能尽早排查到个人。在各摊位上,经营户们严格根据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在岗。

  此外,新马路市场将侧门全部关闭,只留一号大门进出,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消杀方面,市场内公共区域中午休市两次集中消杀,对禽畜肉区、水产区的排水沟和下水道加大消杀力度,每天中午客流较少时用消毒剂统一清洁,电梯、客梯等人员密集接触区域则每两小时一次。同时,市场人员进出口、外地货运车辆进入市场的区域、公共卫生间区域,都有专人负责检查消杀,并进行登记。

  新马路菜市场负责人陈伟涛说:“因为集贸市场属于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所以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对市场防疫提出了更高要求。”接下去,市场会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疫相关要求,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