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要更加重视市场发展 义乌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1-12-20 08:34: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中国共产党义乌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近期召开。昨日,市委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市场经营户及外贸、电商、物流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市领导王健、骆华勇、葛巧棣、张超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健开门见山地说,义乌是建在市场上的城市,市场是义乌的根和魂,要紧紧抓牢市场这个“牛鼻子”,凝心聚力谋发展。真诚希望大家提出真知灼见,让下一阶段义乌工作更好地符合上级决策部署、符合义乌市场发展实际、符合企业和群众期盼。

  与会人员围绕市场内外贸转型、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继续保持义乌快递物流‘洼地’优势,加快解决仓储难题,破解信息不对称问题”“重视小微企业发展,重视义乌小商品传统产业发展”“加快市场内外贸转型,鼓励市场经营户与跨境电商无缝对接,积极培育发展直播电商、离岸贸易、易货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引进更多与市场匹配的人才,人才政策要精准到位,解决人才实际困难”“市场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一条条真切的建议,无不体现出大家对市党代会的热切期待。

  王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时代脉搏、助力赶超跨越、聚焦市场发展,有思想,有情怀,对市委谋划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大启发和借鉴意义。市委将全面梳理、研究采纳,结合具体情况把《报告》修改好、丰富好、完善好,确保形成一个凝聚集体智慧、汇聚群众心声、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义乌辨识度的好报告。就大家提出的部分具体问题,也将及时作出回应,持续跟踪关注。

  王健强调,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义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更加重视市场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建好建强开放、创业等平台,完善基础设施、仓储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探索培育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离岸贸易、易货贸易等市场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推动国企民企“抱团”合作,推动市场经营户更好“走出去”;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义乌市场持续繁荣健康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