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女童手卡门缝 消防快速处置

发布时间: 2021-12-21 14:3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12月20日下午,义乌市城西街道一家童装店内,一名小女孩手被卡在了门缝里。

  14时49分,接到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调派指令后,正在事发地点附近开展体能训练的城西街道专职消防队迅速出动。小女孩约莫两三岁,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被夹在童装店不锈钢玻璃门的门缝中。孩子泪眼婆娑,一旁的母亲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楼志豪一边安抚孩子和家长的情绪,一边迅速取来合金钢腰斧,对门缝进行扩张。仅用了几秒钟时间,便成功将孩子的手从门缝中取了出来。

  据报警的童装店老板介绍,女童母亲带着孩子准备离开,孩子恰好把手指塞进了门和门轴之间,母亲没留意,开门时不小心把孩子的手夹住了。

  “像这类小孩手被卡在门缝的事情其实时有发生。十指连心,手被夹住一定会疼,更何况是娇嫩的孩子。如果时间过长,还可能会伤到骨头,后果严重,家长一定要重视。”楼志豪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平时要注意看管好孩子,并要教育他们不要因为好奇或贪玩将手伸进狭小空间里。如果发生被卡事故,切不可强行拉扯,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先安抚孩子的情绪,寻求解决办法的同时报警求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