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电子驾驶证全面开放申领 登录“交管12123”App即可

发布时间: 2021-12-22 08:5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的基础上,电子驾驶证在全国全面推行,提供在线“亮证”服务。昨日获悉,作为第三批推广应用城市,我市也已全面开放电子驾驶证申领通道。

  据悉,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受到群众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目前,已有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电子驾驶证,实现手机在线“亮证”。在此基础上,我市开放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驾驶人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电子驾驶证该如何申领?首先用手机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再进行用户注册与实名认证。需要注意的是,驾驶人在申请前,需确认持有该功能开放地核发的驾驶证,并确认本人驾驶证状态,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转出、锁定、停止使用以及其他依法不能正常使用状态的,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

  已完成注册的用户,可登录“交管12123”App首页的“业务中心”或“我的驾驶证”模块中找到并进入“驾驶证电子版”模块,进行申领。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时需要提交申请人的人像照片,使用交管系统中的已有照片(默认方式)、相册中选择或者手机拍照上传都可。申请人确认并提交“电子驾驶证”申领信息后,公安交管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申领结果将通过短信和“交管12123”App通知驾驶人。收到申请结果通知后,驾驶人登录该App,可以在“我的驾驶证”或“业务中心”出示“电子驾驶证”。

  “交管12123”App电子驾驶证样式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全国范围内有效。电子驾驶证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出示、核验。采取数字签名防伪技术,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推行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后,我市仍按规定核发纸质驾驶证。

  此外,电子驾驶证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

  交警还提醒各位驾驶人,电子驾驶证申领初期,驾驶人朋友们不必扎堆申领,可避开申领高峰期,错峰申领,以保证电子驾驶证的顺利、及时发放。此外,驾驶人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在社交平台随意截图转发电子驾驶证申领结果,以防泄露个人信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