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冬至 义乌这里“温暖”备至

发布时间: 2021-12-22 14:0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给坚守一线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一个温暖的冬至日,昨日(12月21日)下午,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组织樱花街爱心商户,鸡鸣山社区新乡贤会成员、党员、国际志愿者等20余名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环卫工们送去了热腾腾的“温暖馅”饺子,让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别样的冬至“温暖”。

  当天下午一点,参与包饺子的志愿者们带着擀面杖、围裙、食材来到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和面、剁肉、拌馅……一起动手包“爱心饺子”。大家一个个干劲儿十足,分工明确。四个小时后,一盘盘摆放整齐、各具形态、口味丰富,满载“爱心”的饺子便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后来我才知道这个饺子是给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的,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冬至日感受到温暖。”第一次学会包饺子的乌克兰志愿者YoLi表示。

  据悉,当天的饺子食材由鸡鸣山社区樱花街商铺提供,共包了3000个饺子。除了送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他们还将饺子和防疫礼包送给一直坚守在岗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自今年4月份以来就一直在中心医院方舱协助医生打疫苗的志愿者孟仙燕,吃完饺子后开心地说:“今天吃到这个饺子暖胃又暖心,特别香、吃得特别踏实。”

  冬已至,春可期。饺子虽小情意重,包含着志愿者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与致敬,让寒冬中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感受到冬至“温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