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2-23 08:40: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义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以云签约的方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冯建龙、市委书记王健分别致辞。代市长叶帮锐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黄健、副市长贾文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政银共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五年10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冯建龙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既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发挥义乌优势,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再深化。义乌是孕育“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红色土地,是中国小商品市场的发源地,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义乌的底气、志气和豪气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农业银行高度重视义乌发展,一直把义乌作为金融深耕的美丽沃土和战略高地,给予优先支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农业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国家队和领头雁的作用,在加大信贷投入、强化民生保障、助推产业升级、支持科技孵化、壮大数字经济、协助债务转型、扩大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鼓励先行先试、开辟绿色通道等方面,全力支持义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希望义乌今后在工作中给予农行更多支持和帮助。

  王健对农行浙江省分行一直以来支持义乌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农行浙江分行积极发挥大行责任担当,特别是农行义乌分行始终与义乌同发展共成长。希望省市两级农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义乌发展,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义乌的全方位合作。希望积极助力义乌产业发展,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为义乌新兴产业招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赋能;积极促进义乌共同富裕,建立覆盖全域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资源向农村基层、四个加快发展镇、中低收入群体倾斜,让灵活就业、创业群体享受到更多更贴心的金融服务;积极推动金融创新,深化金融数字化改革、自贸区资金自由改革,探索金融助企服企新产品、新模式,打造全省全国的金融改革样板。义乌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农行在义乌发展。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务实合作,一定会实现地方经济建设与金融发展良性互动、共赢。

  会上,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市双江湖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签署“义乌综合保税区项目”“义乌市儿童医院新建工程、大剧院等项目”“浙大国际医学院及基础配套服务设施(一期)项目”“年产5GW高效电池及配套项目”等合作协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