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醉汉落水 消防员接力按压急救

发布时间: 2021-12-23 17:35: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赶紧急救,不要停。累了换一个。”“脏东西吐出来了!”12月22日,义乌市佛堂镇三角店村一名醉汉落水,情况危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佛堂镇专职消防队前往现场救援,仅用3分钟救出落水者,并接力帮落水者按压急救,为120到来争取时间。

  “那个人身上一股酒味,摇摇晃晃站在那里,一看就是喝醉酒了。后来,不知道什么情况,就听‘咚’的一声,那个醉汉就落水了,就在那个位置。”围观村民指着水面说。

  消防救援人员顺着村民手指的位置发现,这是村子里的一个池塘。经询问水深3米多,落水人员已经下沉,在水面上无法确定具体落水位置。

  “那里有一个口罩浮在水面,附近看下。”这时,眼尖的队长朱含联说。救援人员一面安排救援人员穿好防护服,下入刺骨的池塘寻找落水者,一面用专业救援工具在水面搜救。1分钟后,成功找到落水者。消防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将其救上岸。

  “把人救上岸的时候,考虑到120急救还没到达。我们救援人员根据日常学到的专业急救知识,立即清除落水者口鼻内的异物,帮助倒水,安排人员不停轮流按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佛堂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朱含联说。

  “经过3分钟的抢救,落水者嘴里吐出来了很多脏东西。”现场参与急救的消防员施浩翔说。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接力急救后,将落水者送上救护车。

  由于得到各方力量的救助,落水者气管内的异物及时被清理出来。

  消防提醒:冬季寒冷,不要私自下水,不要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