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87岁大爷遇见“桃花运” 女子自荐当保姆并向他推荐保健产品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43:2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家住义乌市江东街道的范大爷(化名),今年87岁。两个月前,老伴去世,因为感觉孤单,他时常出门溜达。12月初的一天晚上,他在外面散步时,遇见一主动搭讪的陌生女子,两人说话很投缘。大爷以为自己遇见了“桃花运”,哪想到一大堆“麻烦事”找上门。

  上来搭讪的女子姓徐,衢州人,今年52岁,自称在义乌一家饭店上班。徐女士见到范大爷,说可以来当保姆。

  两三天后,徐女士常常来范大爷家中做客,打起感情牌,并开始向他推荐保健产品,范大爷花2000元买了5盒保健品。

  范大爷有严重的腿部静脉曲张,徐女士建议并陪同范大爷到位于义乌稠州西路的一家养生馆购买治疗仪器。

  在养生馆,范大爷付款买下一款售价29930元的“高端护理仪”。在等待货到期间,范大爷在试用过程中发现使用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皮肤表面甚至出现溃烂,便打算退款,遭到养生馆拒绝。无奈之下,范大爷找到相关部门投诉。

  经过调解,范大爷和养生馆负责人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范大爷承担4500元“损失费”,养生馆负责人现场一次性退还25430元。

  【律师说法】

  调解当天,义乌律师骆艳也在场。她认为,范大爷和“保姆”徐女士作为两个独身老人,如果真的互生情愫,也是人之常情,不违法也不可耻。但徐女士经常要求范大爷购买物品,特别是保健品和高价仪器,这非常不好。

  养生馆一方在没有征得老人子女同意的情况下,就陪同老人去银行取款购买高价仪器,后又推三阻四不予退货,很不妥。

  她提醒广大老年人,购买大金额的产品,一定要先听听子女的意见,要提高警惕。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陪伴好家里的老年人,特别是在精神层面要多关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