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暖消息”!元旦义乌阳光“大放送”

发布时间: 2021-12-31 10:2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昨天(12月30日)义乌进入了“数九寒冬”的“二九”,又向寒冬深处迈近了些。即使在“二九”天、2021的尾声,义乌的阳光“出勤率”依然很高,走在阳光下,暖意融融。接下来,晴朗、升温,还将伴随我们一直走进2022年里。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前期多晴好天气,后期(1月4日-6日)降水增多;气温总体较平稳,昼夜温差较大。预计元旦期间(1月1日-3日)义乌总体以晴好天气为主,仅元旦当天白天云系有所增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缓慢回升但昼夜温差加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月4日开始有弱降水。

  其中,12月31日白天高空弱脊,地面冷高底部,晴冷;1月1日高空槽东移过境,中层有湿区配合,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系统过境,地面冷空气补充扩散,天况转好; 1月2日-3日高空弱脊控制,整层较干,晴到多云;1月4日高空西南偏西气流,多云,夜里随着中高层西南气流加强并有短波槽东移过程,中低层湿度增大,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小雨;1月5日-6日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中低层湿度较大,有时有雨。

  义乌市气象部门提醒,未来5天义乌降水偏弱,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加强林区火源管理,注意生活用火用电安全。1月2日早晨局部地区可能有雾,请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晴好适合出行,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得松懈,义乌人需提倡减少跨省出行,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31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1~12℃,偏东风2~3级;

  1月1日(星期六):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多云到晴,温度3~12℃,偏西风1~2级;

  1月2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4~14℃,偏东风2~3级;

  1月3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4~15℃,偏西风1~2级;

  1月4日(星期二):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6~15℃,偏西风1~2级;

  1月5日(星期三):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温度8~17℃,偏西风2~3级;

  1月6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有雨,温度8~15℃,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