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发布时间: 2022-01-05 08:4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龚艳)1月1日,备受关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当日,义乌海关、义乌市贸促会签发了义乌辖区首批RCEP原产地证书。

  义乌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由义乌韵丰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主要货物是一批输往日本的铁质工艺品、塑料装饰品和玩具等,价值为42633美元。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预计可为该批货物减免进口国关税约2715元。义乌市贸促会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经义乌市购霸贸易有限公司申请,主要货物是一批输往日本的服装等,价值为7.6万美元。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预计可为该批货物减免进口国关税约3000元。

  “终于等到RCEP落地生效,有了它,公司出口日本的商品可享受到一定幅度关税优惠。”义乌韵丰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涛欣喜地说,未来,关税会逐步降至零,这直接降低了企业的采购成本,对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带来很大的信心。

  据介绍,RCEP全称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其缔约方有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计15个国家。经国务院批准,RCEP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生效。我国与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以及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相关关税减让安排。RCEP以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首要任务,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将最终实现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零关税。

  记者了解到,义乌市贸促会和义乌海关均可办理优惠原产地证。即日起,义乌市出口企业可线上或线下申请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随附证书的出口货物,可依照RCEP有关规定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为助力义乌辖区企业抢抓RCEP政策红利,义乌海关对辖区RCEP涉及的主要贸易企业进行梳理。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发力,开展RCEP关税减让政策宣传,引导企业主动与外方沟通获取享惠通关信息;示范商品协定税率查询方法,指导企业选用最优关税减让协定,确保关税减让应享尽享。同时,大力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企业申请输往新加坡、泰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的RCEP证书可自助打印,实现原产地签证网上便捷办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