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五横四纵”镇区道路全面提档 义乌赤岸镇全力争创省级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 2022-01-05 14:2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荷兰砖改为花岗岩,大小不一的行道树提升为统一规格的银杏和黄山栾树,地下PVC管道改为波纹管……”2022年伊始,虽然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但是位于义乌赤岸镇石城路及东岩路段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抢工期赶进度,争分夺秒地为项目提前收尾做最后的冲刺。

  据介绍,石城路及东岩路位于赤岸镇中心,分别由2条支路交汇组成。之前由于道路是水泥路面,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路面的承载能力减弱,部分路面由于大货车通行造成路面坑洼不平整现象,同时由于道路位于镇政府的核心位置,镇属部门分布在周边,往来办事的车辆和人流较多,停车难问题也比较突出,特别是由于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的行道树偏冠严重,更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提高镇区道路通行能力,赤岸镇以提升路网互联互通为契机,加快实施老旧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一方面建立健全组织机制,实行每周例会制度,专题研究工作进展,专项讨论协调解决工作难点;另一方面安排专业人员(设计、预算)每周到现场协助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在保质的情况下,要求科学合理施工,抢抓进度,提前完工。经过日夜赶工,目前道路已顺利竣工。

  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镇政府、镇卫生院、派出所、交警队的一条主要道路,该道路顺利开通,将进一步完善赤岸主城区路网骨架,提高镇区内道路的交通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对美化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也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2022年是赤岸镇争创省级美丽城镇的冲刺年。为了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赤岸镇在深刻领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坚持把路网建设作为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民生保障的支撑性工程来抓,先后打通后山路至赤岸中学北侧、华川南路延伸“断头路”,加快小乔路和大乔路的整体提升工程,随着石城路及东岩路的竣工投用,2.25公倾的主镇区道路将全部完成提升改造,五横四纵的主镇区道路全面提档,充分实现城市功能和景观风貌双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