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倡议外来建设者“留义过年”

发布时间: 2022-01-06 08:3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义乌也是您的家,希望您尽可能留义过大年!”1月4日,义乌市人社局联合全国108家外来建设者输出较多的县(市、区)人力社保部门,共同发出倡议书,积极倡导外来建设者“留义过年”。

  这是人社部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举措之一。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全国将迎来人流、物流的高峰,各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

  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广大外来建设者和亲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过节,包括义乌在内的全国百余个县市人社部门共同“发声”,“请相信,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企业将会妥善安排好您的工作、生活,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在义乌共度一个暖意浓浓的新年。您有困难,我们都在!”

  除了倡议书外,义乌市人社局还立足自身职能,及时出台相关“留义过年”政策——2月1日—2月28日,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招用首次来义就业的新员工,并为其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3个月的,给予企业1000元/人的招工补助。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