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女工手卡开圈指环 义乌消防2分钟助其脱困

发布时间: 2022-01-10 11:1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编辑 童荟颖)1月9日上午8时44分,从事手工活加工的林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忧心忡忡地来到义乌市苏溪镇专职消防队求助,称手指被开圈指环卡住,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法取下。

  “这个指环是我做手工时用来挂圈的辅助工具,昨天戴着它干了一天的活,晚上睡觉前想把它取下却摘不下来了,我又用了洗洁精、肥皂润滑,还是不行,今天手指肿得更厉害了。”林女士说,“去年都是用这个指环干活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工做多了,关节变粗了。”

  只见林女士的左手食指被一枚黄铜材质的指环死死“咬住”,被卡部位已经因充血而肿胀。时间再久,可能会导致血液不循环,甚至手指内部组织坏死。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组织展开处置,就地取材,从塑料瓶上剪下一小块,作为垫片慢慢塞入林女士手指与指环之间,避免造成二次伤害。随后,配合使用绝缘剪、尖嘴钳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对指环进行剪切。仅用了2分钟左右时间,指环便被成功取了下来。林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临走前向消防救援人员连连道谢。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如遇戒指卡手,切勿强行拉拽。可用肥皂水、油类物质或者其他润滑剂将手指润滑后,再慢慢旋转戒指,将其取下。如无法自行取下,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