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惊险!高速路上一轿车烧成空架 事故原因还是它......

发布时间: 2022-01-10 11:13: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炎热的夏季是汽车火灾的高发期。然而,在寒冷的冬季,车辆也会“上火”。

  1月8日15时51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杭金衢高速望道至后宅路段,一轿车突发火情,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城西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不到10分钟时间,我们就赶到了事故现场。轿车除了后备箱,整个车身已经被熊熊大火包裹,浓烟滚滚。幸好驾驶员及时逃离,没有受伤。”现场指挥员楼志豪说。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危及其他车辆,楼志豪迅速组织一组队员协助交警做好现场警戒,同时,另一组队员快速铺设水带,架设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约4分钟后,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撬棍撬开车辆引擎盖、车门等,对阴燃部位浇水冷却,防止复燃,可惜的是车子已被烧成了空架。

  事后经询问驾驶员得知:他从永康出发前往杭州办事,高速路上发现仪表盘机油灯亮了,心想找服务区或者高速出口下车检查。但当车辆行驶到离最近的出口还有1公里处时,发动机突然发出‘咔嚓’声响,车子出现了故障。他赶紧靠边停车,从后备箱取出三角架。待他放置好三角架转身一看,车子竟开始冒烟了。车上没有配备灭火器,他慌乱之下,到车里取了重要物品,就远远地跑开报警求助。

  据了解,起火的轿车已闲置许久,驾驶员并未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当天临时用车前也没有检查车况,所以不知道机油不足,这才导致事故的发生。对此,他懊悔不已。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冬季空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火花,车内的橡胶、塑料件也易老化龟裂,极易导致车辆自燃,养车良好的用车习惯非常重要。驾驶员要定期对车辆发动机、制动装置、刹车片等区域进行维修保养,开车前应仔细检查车况,查看油位是否临近最低值,避免车辆零部件磨损起火。此外,车内不要放置易燃易爆危险品,并根据车辆大小配备合适的车载灭火器,放置于方便取用的位置。行驶过程中,发现车体冒烟或闻到异味,应熄火迅速下车检查。一旦车辆起火,可利用随车携带车载灭火器扑救。如灭火超过3分钟仍旧无法有效控制火势,应立即放弃灭火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报警电话。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