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综治用心筑牢平安基石 为群众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5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葛旭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葛旭刚 编辑 童晓)“多亏了综治大队的工作人员,帮我修好了电动轮椅,否则我一个人在路边真不知道怎么办……”近日,义乌市佛堂镇综治大队收到了来自塔山村村民丁先生的感谢信。

  冬日寒风虽凛冽,爱心传递暖意融。前几日,腿脚不便的丁先生独自路过三角店村时,轮椅车胎意外漏气,由于未带通讯工具,丁先生“寸步难行”。幸好他碰到了路过的综治大队工作人员,他的困境才得以解脱。这一温暖的“搭把手”让丁先生感动不已。

  其实,在此之前,已经有了不少“暖”故事在佛堂接连上演,偶遇火情忙救灾,暖心救助4岁走失幼童,勇救车内抽搐小孩……一份份爱在佛堂综治大队内不断接力,然而护航平安佛堂的责任,他们也从未松懈。

  去年以来,佛堂综治大队在佛堂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综治中心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综治大队职能任务和上级要求,抓队伍强素质、抓作风强素养、抓培训强业务,不断提高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

  据了解,去年以来,佛堂镇综治大队逐步走进村居(社区),对全镇居住出租房房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65期,到场培训的村干部、平安服务队员、房东、群众等人员达7000余名,全面提高了房东、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查自纠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综治大队副大队长在培训过程中尽量避开使用书面和刻板的言语,且时不时用“乡音讲解”,加强互动,瞬间拉近了与各位承租人的距离,让培训效果更为凸显。

  “数智”力量让佛堂综治大队的工作驶入了“快车道”。“全镇共有居住出租房6000余户,出租房间数达30000余间,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检查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大队工作的重中之重。”综治中心主任何清说。强化数智引领,是佛堂镇提升出租房智慧管控能力的关键。2020年12月,综治中心引进出租房巡查系统,正式开展“数智出租房”管理。工作人员在每户出租房屋贴上二维码,检查人员巡查出租房时,可扫一扫二维码,将检查结果录入出租房巡查系统,系统此后会将情况告知房东,由房东做好自主化整改。

  “利用大数据技术,系统还能分析各个区域检查到的高发问题,从而实现出租房高效管理。”何清介绍,系统将当地出租房分成A、B、C三类,每次检查完给出相应评级,通过对不同评级设置不同巡查周期,帮助检查人员展开针对性检查。开展“数智出租房”管理工作前,检查人员检查每户出租房的情况,需10-15分钟。如今利用APP,检查一户出租房,仅需3-6分钟。

  此外,大队还积极参与反邪禁毒、反恐维稳、反诈宣传、平安三率、防疫等宣传工作,全年面对面宣传教育3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

  佛堂镇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不断加强日常管理,持续健全“六个一”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考核考勤,不断激发队伍工作热情,用心守护平安佛堂,让群众安全感有保障、获得感成色足、幸福感可持续,为佛堂美丽城镇建设增色添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