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镇开设“年味食堂” 邀留义人员共享十全十美“义乌味”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2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1月14日中午,随着一声嘹亮的吆喝声,义乌赤岸镇南青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年味食堂”里响起欢快的《好运来》,鲜红的灯笼和春联把实践站装点得喜气洋洋,红烧鸡、千张炖肉、葱油鲈鱼、红粿……十冷菜、十热菜寓意“十全十美”,两张大圆桌上各围坐着10位留义外来建设者,享美食、唠家常、体味年俗……一派其乐融融的场景。

  孙明见和妻子从河南老家来义乌创业已有18年了,目前在赤岸镇经营一家小针织厂。在活动现场他表示,近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他都没有回老家过年,但是政府、村里跟房东都很关照他们,小孩儿在义乌本地上学,一切都跟老家一样方便。“我们老家鸡鸭都是切块炒的,这里炖的多,这些红粿、土馒头都是老家那边没有的,过节风俗不一样,但是氛围都一样温暖,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给国家添乱。”孙明见的妻子说。

  “我们组织巾帼志愿者一起筹备这桌饭,就想让他们过个‘家一样’的年。”正在端菜的南青口村书记金君斌笑着说,“在摸排的时候,我们逐门逐户宣讲留义的政策,争取村里的大部分租户都能留下来过年,‘年味食堂’随时欢迎大家的到来!”

  由于春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赤岸镇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留义过年”的号召,策划六大留义特色服务,开展六项留义主题活动,动员全镇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部门单位、企业根据实际,创新留义举措,“年味食堂”即是其中的特色服务——“蒸出幸福虎年文明温暖你我”,除此之外,赤岸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全家福拍摄、春节送“福”、慰问留义一线工作者,并为他们送上防疫礼包、过年礼包等,让留义人员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让外来建设者在坚守岗位、留义过年中感到舒心、安心和放心。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