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大落实·大比拼”⑨丨义乌城西街道:规划800亩跨境电商新版图 建设义西产城融合新片区

发布时间: 2022-01-15 11:4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干出民生福祉,晒出群众笑脸。过去一年,义乌全市上下扎实推进自贸区建设、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时刻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只争朝夕的闯劲奋勇开篇“十四五”,“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竞逐三大新赛道、塑造八大新场景。今天(1月15日),义乌进行2021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由义乌市领导、镇街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14个镇街、4个平台及相关重点单位具有代表性的18个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一睹义乌一年来的崭新变化。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义乌跨境电商产业园地处城西街道核心区块,涵盖殿口、新双溪村,并辐射山翁、于宅、蒋母塘等村,规划占地面积约800亩,规划设置跨境电子商务、自由贸易服务等5个板块,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总体规划,打好“义西建设进口转口和物流的产城融合新片区”这张牌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党建+共建,实干成果更具成色。2021年上半年,城西街道于宅村两委干部带头拔钉攻坚,完成整村拆除。同时,殿口村两委立下“军令状”,把保障重点项目落地与破解农户住房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相结合。支部书记带领全村48名党员冲锋在前,对490户农户逐一走访,通过“两问大家访”、“干部夜访”统一思想、收集需求,发动全民参与有机更新大会战。目前,村内农房已全部完成拆除。

  规划+优化,美丽城镇更为靓丽。受原有村庄布局限制,沿03省道从市区进入城西镇区的风貌一直难以提升。随着山翁、于宅整村拆除的完成,殿口村成为了链接市区与城西主镇区的最后一环。通过殿口村有机更新,串联起周边夏桥街、工商街区块提升改造、伏龙山路精品街区打造、龙山公园提升等美丽城镇项目,城西镇区将以崭新的姿态融入主城区。

  共富+共享,产业特色更加鲜明。为保障跨境电商产业园及配套设施顺利落地,2021年上半年,城西街道完成于宅村整村拆除后,腾出建设空间600余亩,望道小学、开创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相继落地,并完成其中义乌公学南侧96亩土地出让。下半年又顺势启动殿口村、新双溪村有机更新,预计腾出建设空间800余亩。其中,殿口村将腾出发展空间500余亩保障项目核心区块建设,172亩的1-60#地块已完成出让,108亩的1-61#地块由集聚区牵头实施整体招商。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