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心疼!义乌女子被价值两万元婚戒卡手 无奈只能请消防来剪断

发布时间: 2022-01-17 14:0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能不能别损坏戒指,帮我把它取下来!”1月16日21时39分许,吴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义乌市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求助。原来,她右手无名指上有一枚戒指,深深勒进肉里,无法取下。

  据了解,吴女士刚新婚,卡住手的正是她的婚戒,价值两万多元。“我几个小时前发生了车祸,被安全气囊弹到了手指,起初没在意,可是手指越肿越大,戒指卡得很痛。刚去了医院,医生让我赶紧到消防队把戒指取下来。”吴女士无奈地说。

  应吴女士的请求,消防救援人员先尝试用润滑、绕线的方式将戒指取出来,但是并不奏效。“只能剪了,如果不及时摘除,可能造成手指供血不足、组织坏死的。”“好吧,你们和医生说的一样,也只能这样了。”

  在征得吴女士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取来一字开刀,插入戒指与无名指之间,起保护作用,并将湿毛巾、战斗服遮盖住吴女士右手大部分,避免其受到二次受伤。再使用小型电磨机进行切割,同时不断对切割位置进行浇水降温。随后,两名队员配合利用尖嘴钳慢慢拉开戒指缺口。不到5分钟时间,戒指被成功取下。

  看着被剪断的戒指,吴女士仍有些心疼,但总算脱离了“虎口”,她向消防救援人员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现戒指过紧就不要强行佩戴,可使用肥皂水或润滑油进行润滑后再取下,减少对皮肤的损害。若仍然不行,应尽快到医院或消防救援部门求助。如果戒指长时间无法摘下,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