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100%!加速推进“拔钉拆” 义乌廿三里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发布时间: 2022-01-22 18:1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今天(1月22日),伴随长臂挖机的轰鸣声,一阵尘土飞扬,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中新街延伸区块最后一户旧房轰然倒塌。

  据悉,草湖塘后畈村于2009年启动旧改,2017年开始腾空拆除,2019年基本拆除。剩余农户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矛盾纠纷,包括家庭内部分歧,前后邻居纠纷等,同时这些农户房屋位置又比较特殊,慢慢就成为了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廿三里街道镇区的一道“伤疤”,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

  为顺利拔钉清障,廿三里街道抽调中层骨干力量、村居主职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建攻坚专班进行攻坚。

  由街道党政办主任、廿三里片区负责人虞新明牵头的攻坚专班利用多次上门沟通协调进行寻找突破口,建立一户一档,有针对性的上门分析利弊得失,不分日夜,逐一突破攻坚农户的心理防线,来回谈判交涉。

  2021年,攻坚专班陆续完成中新街延伸区块4户农户的签约拆除工作,仅剩施某一户尚未攻坚。施某户因与其他农户位置上存在矛盾纠纷,两家各不相让,一拖就是十二年。

  “要打开每家每户的心结,没有万能钥匙,必须去寻找和配置最管用的那一把。”而早在2019年,攻坚专班便顶着压力,与廿三里村党支部书记陈春生以及党员志愿者一道,和施某户结对攻坚,除了每天都上门做施某户的思想工作,每逢节假日他们还自费慰问家中的老人。

  攻坚专班不厌其烦,一次次上门、一遍遍解释,通过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方式,就这样来来回回谈判交涉达三年有余,前不久,施某户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包袱”,同意参加旧改。

  从陌生到认识,从认识到熟悉,从熟悉到理解,这期间是攻坚专班无数次的上门和耐心解释。“我们以诚心换真心、以热情换真情,大家从来不是对立的关系,双方都应相互理解和配合。”虞新明说,这不仅标志着中新街延伸区块全部农户完成签约拆除,为街道腾出可利用空间21亩,为下一步街道出让该处用地,提升优化镇区整体功能结构提供了帮助,同时为其他位置特殊的农户拔钉攻坚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和依据。

  近年来,廿三里街道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结合“一核、两轴、两带、四片区”的规划蓝图,主动融入主城区,积极实施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功能“五美”升级行动,突出“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实施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城乡品质大升级行动、企业发展大培育行动、乡风文明大创建行动、平安稳定大护航行动,全力推进城镇、农村共创、共享共同富裕美好生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城镇样板,全力将廿三里打造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窗口”。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