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老人迷失街头 义乌警方2小时快速寻回

发布时间: 2022-01-26 10:1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楼剑平)“找到了!找到了!”1月24日晚上9时40分许,东阳人金先生兴奋地打来电话,向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民警“报喜”,称走失的父亲已经找着了,“谢谢警察同志,太感谢了。”

  据了解,当晚8时许,居住在义乌市北苑街道金绣路的金先生焦急地跑进稠江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父亲不见了,全家忧心如焚,担心晚上在外出点意外,并说有人看到在稠江辖区这边出现过。于是,值班辅警周晓文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立即仔细的开展监控倒查,很快发现金大伯的身影。

  监控显示,晚上7时38分,金大伯独自步行经过稠州西路与宏迪路岔口,步履蹒跚,四处张望,一看就知道是迷路了。随后,周晓文将老人的截图发给正在附近路面巡逻人员注意发现,同时嘱咐金先生通知亲属赶往周边寻找,各方随时保持信息互通。

  紧接着,通过一个探头接一个探头、一帧一秒的回放,周晓文又看到金大伯晚上8时33分行走在经发大道博文学校路段,马上将此情况告诉了金先生及其亲属,巡防人员也将寻人重点放在楼下村一带。不久后,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金先生带着父亲再次回到稠江派出所,两个从东阳赶来的姑姑还特意买来两小箱水果感谢周晓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没事就好了,我不能收你的水果,”辅警竭力推辞。

  “没事儿,不值钱,只是表达一下我们的一点心意,务必收下……”金先生说,对你们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对我家来讲却是天大的事情,坚持要求值班民警收下水果,这份盛情让生性腼腆、不善言词的周晓文顿时“词穷”。

  “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稠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繁忙工作的一件平凡小事,面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每个警务人员都会尽力而为,“信任和认可是最好的礼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