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独家|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中国好声音”由义乌人季小军向全世界播报

发布时间: 2022-02-04 23:1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童晓)2月4日20时,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仪式上那充满磁性的英文解说声音圈了不少粉,他一口流利的英语羡煞许多观众。

浙报集团特派记者 倪雁强 摄 

  记者注意到,担任本次开幕式英文司仪的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持人季小军。

浙报集团特派记者 倪雁强 摄

  季小军出生于浙江省义乌市,2012年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他儒雅知性、大气沉稳的主持风格广受观众喜爱,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英文司仪。

  2月4日下午,季小军在个人短视频账号上发布短视频表示:今晚八点,鸟巢,北京冬奥即将盛大开幕,期待中!

季小军回到家乡义乌参加第三届世界义商大会资料图

  开幕式结束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季小军的大姐季巧萍,她与家人刚刚一同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直播,在如此重要的场合听到弟弟的声音,让他们一家十分激动,“爸爸今年已经85岁高龄了,但他依然坚持要在电视机前看完直播。”季巧萍说。

  采访中,季巧萍还与记者“凡尔赛”了起来,她说,弟弟一直是家里的骄傲,从上海特奥会到北京奥运会,再到现在的北京冬奥会,不少重要场合都有季小军的声音,“他刚刚也发朋友圈了,开玩笑说自己也‘双奥’了。”季巧萍说。

  此外,不久前,季小军还通过短视频与网友分享了自己家乡的春节习俗。他说虽然好多年没有在老家义乌过年了,但家乡的春节怎么过的自己记得很清楚。尤其是小时候,过年就代表着有好吃的,有新衣服穿,还有压岁钱。小时候过年,很多人家里都会请师傅切麻糖,自己就在一边看着切麻糖,最喜欢的就是刚切好的还温热的麻糖的味道。季小军说,义乌过年还有必吃的馒头夹肉、白煮羊肉、红粿等等。他还分享了父亲为村民写春联、看婺剧的故事。

  2018年春节,季小军回到家乡义乌参加第三届世界义商大会期间,接受了中国义乌网的专访,为网友送上新春祝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